台南農改場成果展 完成8項專利25件技術移轉

記者張淑娟/新化報導

台南區農業改良場十九日展現一百一十年度農業研究成果,計完成八項專利廿五件技術移轉,場長楊宏瑛表示,不論是技術研發或者是真空預冷技術運用等,都改善農作物的育種和貯運,有益於農業,更可提升經濟效益。

台南農改場展年度成果。(記者張淑娟攝)

今天農改場的研究成果展,現場以多品種的桔梗花裝飾得美侖美奐,還有助理研究員王志瑋花了八個月新研發出來的蒜農手腕健康救星─大蒜磨根機,及鳳梨果梗切口蒸汽殺菌裝置及技術,令人耳目一新,楊宏瑛指出,廿一日將辦理農業研究成果發表會,以研討會方式與農民、研究人員、推廣夥伴及農政單位人員相互交流研究成果。

楊宏英指出,一百一十年臺南區農業改良場研究成果豐碩,共完成八項專利廿五件技術移轉,其中有十三件品種授權及十二件技術移轉,並分享轄區重要作物鳳梨果梗切口蒸汽殺菌裝置及技術,開發大蒜磨根機,有效去除乾燥後大蒜殘根,減少手腕因長期勞動的傷害,作業速度約可達20kg/hr以上,另建立鳳梨果梗切口蒸汽殺菌裝置及技術,有效降低果梗切口易產生發黴汙斑,提升外銷貯運品質。

此外還育成國內第一個高油酸花生品種臺南20號,除提升營養價值外,同時也更具耐儲存特點,可有效改善花生加工品的油耗問題,大幅提升國產花生產業競爭力,另也藉由結球萵苣採收後貯藏的品質變化,提供栽培期程規劃及未來開拓市場的貯運品質變化參考,還有針對慣行及有機農法對於文旦果園土壤及蟲相之影響研究。

即時

大義覺迷》馬習會很風光是嗎?

作者/王建煊 馬英九這次率團訪問大陸...

〈中華文薈〉遷徙蘭陽新居

文/圖 廖俊穆 一、願徙蘭陽舒意憪,同心樂趣...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