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路邊倒地休息 警自掏腰包現場快篩助街友安置

三芝分駐所警員黃姿瑾、黃裕翔發現,68歲的男子寒冬露宿街頭,協助入住社會局街友外展服務中心,入住前還自掏腰包購買快篩試劑,確認為陰性後協助送至外展中心。(淡水警分局提供)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蔡姓街友16日晚上9時許倒臥在三芝區臺2線20公里處,被巡邏經過的三芝分駐所警員發現,趕忙下車查看並撥打119求助,經過救護人員到場檢查後,雖沒有大礙,但因當時氣溫只有11、12度非常寒冷,員警不忍68歲的蔡男露宿街頭,並協助入住社會局街友外展服務中心,入住前還自掏腰包購買快篩試劑,確認為陰性後協助送至外展中心,避免露宿街頭發生危險。

三芝分駐所警員黃姿瑾、黃裕翔發現,68歲的男子寒冬露宿街頭,協助入住社會局街友外展服務中心,入住前還自掏腰包購買快篩試劑,確認為陰性後協助送至外展中心。(淡水警分局提供)

淡水警分局指出, 16日晚上9時30分許,三芝分駐所警員黃姿瑾、黃裕翔巡邏時在臺2線20公里處發現一名街友倒在路旁,立即下車查看是否需要協助,詢問該民得知原來他是因為天氣寒冷,體力不支,倒在路旁就無力起身了,警方擔心他有生命危險,馬上撥打119請救護人員到場協助,經過救護人員判斷這名蔡姓街友身體沒有大礙,不需送醫,但蔡男在檢查後又立即癱倒在地,員警擔心放任他在路旁休息會發生危險,詢問他的意願後,聯絡社會局外展中心安排床位安置,但安置前需有未染疫快篩證明,於是員警便自掏腰包到便利商店購買快篩試劑,並當場為他快篩,得到陰性結果後替他叫計程車,順利送到社會局安置中心,避免挨餓受凍。

淡水警分局長黃南山表示,員警執行各項勤務時,除了肩負維護治安與交通安全外,也要主動積極為民服務,適時關心需要幫助的民眾,協助解決困難。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