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文益代理頭城鎮長 上任

辭去宜蘭縣議員的蔡文益回頭城代理鎮長,二十日走馬上任。(頭城鎮公所提供)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宜蘭縣頭城鎮長曹乾舜涉索賄遭判刑,褫奪公權四年,縣府收到判決書後,先停止曹乾舜鎮長職務,並發布人事派令,由辭去縣議員的蔡文益代理鎮長,二十日宣誓就職。

依地制法規定,民代不得兼任民選公職人員,須於就職前辭職,因此蔡文益十九日向縣議會遞出辭呈,辭去議員,因議員任期剩不到二分之一,不用補選。

蔡文益,九十四年以無黨籍參選宜蘭縣議員,當選頭城鎮選區縣議員,隨後均以國民黨籍參選,連任四屆縣議員。

蔡文益表示,未來頭城鎮務一定會跟縣政來做結合,讓民眾感受到他願意做民眾跟政府的橋梁,將鎮政做好,現在防疫期間,尤其疫情越來越嚴重,希望做好防疫工作,讓民眾都可以過一個好年。

頭城鎮曹乾舜原為國民黨籍,一0三年脫黨與國民黨提名的蔡文益角逐頭城鎮長,其二人當年也是頭城選區選出縣議員,曹乾舜高票當選鎮長後申請恢復國民黨籍;一0七年因現任鎮長,獲國民黨提名高票連任,卻因涉索賄遭判刑,由一0三年對手蔡文益代理鎮長職務。

即時

土城桐花季登場 土城警一「桐」共襄盛舉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土城桐花季是大...

反兒虐、打詐騙、全民防衛 淡水守望相助隊一起來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日前兒虐致死、...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