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口發展快速 人口將突破8萬

湖口鄉逼近八萬人,也吸引知名速食連鎖業者麥當勞投資進駐王爺壟重劃區。(竹縣府提供)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長楊文科與鄉長林志華廿一日向鄉親宣布好消息,湖口地方發展繁榮,總人口將達到八萬人,吸引知名速食連鎖業者麥當勞投資進駐王爺壟重劃區,代表湖口發展邁向新的里程碑,縣府未來將與公所努力,期望更多企業來投資,促進地方經濟發展。

楊文科說,湖口鄉目前人口數僅次於竹北市、竹東鎮,是新竹縣人口第三多的鄉鎮,每年人口持續正成長,即將突破八萬人,速食店龍頭麥當勞選擇進駐湖口,讓鄉親更方便,不用往新豐、竹北跑,也為地方帶來更多繁榮。

楊文科說,縣府持續在湖口投入各項建設,目前斥資一點八六億元在王爺壟重劃區打造王爺壟運動公園,是湖口鄉首座運動公園,多項設施可滿足不同年齡層的運動需求,營造好的投資環境,吸引更多優質廠商,打造一個移居城市,以智慧、科技、科技城邁進。

湖口鄉長林志華說,先前有知名餐飲企業星巴克與肯德基進駐湖口,但地點位於湖口服務區,距湖口市區、火車站有段距離,對地方鄉親較不便,麥當勞選擇進駐湖口王爺壟運動公園對面的中山路,代表地方發展繁榮、人口移居城市指標性的象徵。

即時

數位平台納長輩幼兒等20款疫苗 供民眾一站式預約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疫苗預約...

雲林地檢署破獲車手集團 意外查獲通傳會前蕭姓委員涉...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林地檢署偵辦...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