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首部紀錄片 今播出

指拍完「理性與感性」自覺聰明三級

國際名導李安獲頒總統文化獎,首度點頭同意拍攝紀錄片。他在片中分享拍攝電影的心路歷程。(台視提供/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1日電

國際名導李安獲頒總統文化獎,也首度同意拍攝由文總與台視操刀的紀錄片,作品將於明天播出。他在片中笑稱當時拍攝「理性與感性」時,因受到文化差距衝擊,拍完覺得「聰明三級」。

李安的「父親三部曲」,描繪華人社會的家庭關係與父親形象,其中「囍宴」和「飲食男女」皆入圍奧斯卡獎和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囍宴」更奪柏林影展金熊獎,讓李安躍上國際,他之後再執導「理性與感性」,二度摘下柏林影展金熊獎,成為首名2次摘金熊獎的導演。

紀錄片中,李安談到「理性與感性」時表示,當時除了驚嘆英國的水準與口才,也因為東、西方的文化衝突,「拍完以後覺得聰明了三級。」但也承認這部作品對往後的電影事業幫助很大。

李安的「臥虎藏龍」當時讓東方武俠躍上國際,他也在紀錄片中分享,「用有活力的武俠片創作形式,把東方文化介紹給西方,是一直以來的夢想。」

即時

病童震後心慌慌 花慈藝術治療撫慰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連日來大小地震...

〈中華文薈〉遷徙蘭陽新居

文/圖 廖俊穆 一、願徙蘭陽舒意憪,同心樂趣...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