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轉會要求經國園區改名 國民黨:促轉會才應改名阻轉會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和蔣經國國際學術交流基金會興建營運的「經國七海文化園區」與「蔣經國總統圖書館」二十二日開幕,總統蔡英文將出席典禮,不過促轉會卻有意發函要求北市府將經國七海文化園區改名,國民黨回應,過去民進黨是如何扭曲史實、抹黑兩蔣貢獻,大搞「去蔣化」,民眾都看在眼裡。

蔡英文總統今上午將出席「經國七海文化園區暨蔣經國總統圖書館開幕典禮」,總統府表示,「團結台灣、化解分歧」是蔡總統身為總統的責任,總統也期待,包容分歧、團結台灣,讓國家往前進步。

不過,促轉會卻在昨日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台北市政府和蔣經國國際學術交流基金會興建營運之「經國七海文化園區」與「蔣經國總統圖書館」,近日規劃開放參觀。該處屬「命名空間」類的威權象徵,將發函北市府建議應予改名或其他配套處置,並檢討相關文資指定理由。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對促轉會要求改名回應,促轉會無視長期以來,台灣人民最懷念、尊敬的總統就是蔣經國,如今還動輒以「轉型正義」為名干擾民間活動,實際上根本已成阻礙轉型正義、推動文化台獨的黑機關。

林家興指出,蔣經國至今仍是各項民調中,國人最懷念的前總統。蔣經國為台灣奠定經濟起飛的基礎,國人引以為傲的十大建設,和今日成為「護國神山」的台積電,無一不是蔣經國對台灣的貢獻。

林家興表示,民進黨的轉型正義是選擇性的,只看片面歷史事實,連民間、同處行政院的退輔會都不放過,違逆歷史應呈現完整真相的本質。林家興質疑,蔡英文總統曾說過「沒有人要為自己的認同道歉」,此話是否還算數?難道促轉會要打臉退輔會跟蔡英文,暴露民進黨文化台獨的真面目?

林家興抨擊,德國與南非的相關工作,分別採取「轉型正義」與「和解寬恕」的路徑,都在短時間內完成任務,力求真相和解達成後即解編,只有民進黨企圖不斷延長促轉會在法律上的「例外狀態」,卻又拿不出工作實績。促轉會或許也應該考慮自我改名為「阻轉會」。

即時

深入資源班爭議 陳菁徽:歧視養成在日常生活細節裡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菁...

陳若翠送康乃馨 加碼500個愛心便當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前高雄市議員陳...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