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火弟兄英年早逝 新北消防局長親致祭

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等人前往打火兄弟莊繼如靈堂致意。(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裕民分隊隊員莊繼如於109年診斷罹患白血病,長時間與病魔抗戰,不幸於9日凌晨3時病逝台大醫院,享年38歲。於22日下午5時在新北市立板橋殯儀館舉行公祭典禮,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率各消防大隊長與科室主管前往靈堂致祭,表達最誠摯的哀悼與敬意。

新北市消防局指出,莊繼如於93年警專畢業(21期),分發至新莊分隊,新莊分隊緊急救護案件數為第二大隊之首。在執行勤務中,莊員協助緊急傷病患就醫,同時看到患者健康出院,感到興趣及熱血。消防局96年辦理第一期高級救護技術員訓練時,共60名同仁報名參訓僅錄取25名,莊員便是其中脫穎而出佼佼者。在高級救護技術員結業後,莊員積極投入到院前緊急救護制度建立、教育訓練及相關競賽,對於後輩照護更是不留餘力。

黃德清表示,造化弄人,莊繼如不幸過世同仁得知相當震驚與難過,主動蒐集莊員消防生涯照片,製成影片懷念其點點滴滴,消防局將持續竭盡所能地提供莊員遺眷關懷與協助,告慰在天之靈,也謝謝其一生對消防、救護工作的奉獻,也希望繼如一路好走,在另一個世界做個快樂的天使,不再有病痛!

即時

統一玲廊滿藝接續印象派150週年展 誠邀民眾來場藝...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為了讓更多人近...

新北漳和、海山手球隊稱霸全國賽拿三冠 市府頒84萬...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三月底剛結束的...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