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興舊飛機場古砲臺 花海迎春

福興鄉番婆村舊飛機場古砲臺。(記者何國榮攝)

記者何國榮∕福興報導

彰化縣政府民國九十三年列為歷史建築的福興鄉番婆村舊飛機場古砲臺,在縣政府營造農村景觀風貌後,加上社區發展協會的用心營造,不但委請立委陳秀寶向國防部爭取到一架海鷗直升機運送至社區飛機公園來展陳,加上花海點綴,交織出時空脈絡的美感,二月二日至四日新春期間,都安排有社區團體表演,還有打卡贈風車的活動新亮點。

縣長王惠美表示,番婆村舊飛機場內的古砲臺,高十二公尺、寬六公尺,牆壁厚度達一點二公尺,是早期日據時代外埔機場的防空設施,民國九十三年十月十日縣府列為歷史建築,舊地名外埔機場防空砲臺,是福興鄉內特殊的文化資產,西元一九四一年太平洋戰爭期間,日本政府興建機場供軍機起降,並設立防空砲臺來保衛機場安全,砲臺分別位於外埔村與番婆村,建築樣式特殊、堅固且保存良好,在社區營造下,未來這裡會變成一個吸引人的打卡拍照景點。

向國防部爭取到舊有飛機來展陳的立委陳秀寶表示,經申請爭取到嘉義空軍基地一架退役機號七00七海鷗直升機後,再專程運送到番婆社區的飛機公園來安裝展陳,且已在今年一月四日置放完成,讓整個社區更亮眼更有看頭。

鄉長蔣煙燈指出,番婆村的古砲臺,地面三層、地下二層,具有相當的歷史,日據期間是一個空軍基地。二月二日至四日春節期間,非常歡迎全國鄉親前來旅遊,也會安排社區團體表演及打卡贈風車來同樂。

即時

打造行人友善環境 湯詠瑜促高市府持續評估廣設行人庇...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員湯詠...

白喬茵喊話建商:想用公共財拉抬房價 應盡責維護公園...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員白喬...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