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防疫 南瑤宮路跑搶頭香喊卡

有確診者曾路經芳苑、線西等地,衛生局籲曾同時地的民眾務必留意,有徵狀要立即就醫。(記者曾厚銘攝)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針對國內新冠疫情升溫,彰化縣政府也加強對探病、長照探訪的嚴格規定,宴廳業者及工作人員必須接種完疫苗,同時提醒民眾春節宴客務必落實實聯制、量測體溫及手部消毒,並禁止離桌敬酒(茶);原本訂於一月卅一日除夕夜舉行的「南瑤宮路跑搶頭香」活動,市公所廿三日也緊急喊停。

彰化縣雖連續一五五天「+○」,但此波Omicron來勢凶凶,每天本土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加上春節在即,人潮流動可能加劇疫情擴散,因此彰化縣政府大幅提升了相關防疫規定:醫院禁止非必要探病、陪病限一人,陪病者未完整接種二劑疫苗滿十四天者,二月一日起應自費採檢PCR或抗原快篩(含家用快篩);住宿型長照探視,每日僅開放一小時,機構內禁止餐敘及免群聚;春節期間宴席餐廳業者加強防疫措施,落實實聯制,工作人員每日量測體溫、勤洗手、戴口罩,有呼吸道症狀要在家休息;春節期間民眾外食用餐,不得離桌敬酒/茶等社交活動,除飲食外,應佩戴口罩。

原本訂於一月卅一日除夕夜南瑤宮拜媽祖搶頭香路跑活動,彰化市公所廿三日下午緊急喊停!市公所同時提醒春節到廟裡拜拜,務必遵守相關防疫規定。

即時

假交友詐騙2度上門 女求助警止損

記者黃文記∕新化報導 新化區一名女子...

七股潟湖永續 疏濬復育有成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七股潟湖是台灣...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