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坪林圖書館籃球場改建成網美閱讀區

青少年閱覽區提供寬廣舒適的閱讀環境。(記者黃俊昇翻攝)

記者黃俊昇/台中報導

台中市立圖書館最近將原為國中籃球場的太平坪林圖書館二樓,重新改造為青少年閱讀空間,更透過勤益科大文創事業系師生展現創意,利用書籍裝置藝術與彩繪壁畫,結合運動意象與閱讀元素,成為網美的打卡熱點。

過去曾是太平國中籃球場的太平坪林圖書館二樓,是許多太平鄉親朋友的共同記憶,為了建立更貼近青少年期望的閱讀空間,中市圖與國立勤益科大文創事業系師生合作進行圖書館二樓空間閱讀氛圍的優化設計。

中市圖館長張曉玲特別邀請游惠遠系主任統籌策畫帶領學生社區參與,營造青春活潑的創意發想空間。將「運動意象」和「閱讀元素」結合,取「花葉」與圖書館的特色館藏「生態」相呼應;木質書櫃的雷雕分類標示牌搭配著暖色系燈光,弧型燈罩的吊燈,透出金黃色光暈溫暖人心。

中市圖表示,二十三日上午將邀請作家梁金群,在太平坪林圖書館舉辦飛閱未來講座,以「外國媽媽的多元文化教育」為講題,分享為孩子創造閱讀環境、養成閱讀習慣以及如何啟動孩子的自主學習能力的方法,提供所有家長更多不同的教育觀點,可以了解、認識並進而陪伴青春期的孩子一起成長。

即時

營業場所注意!違反消防法直接開罰及提高裁罰金額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為加強營業場所...

驚悚!高雄民宅凌晨氣爆大火 1死6送醫

記者鐘敏綺/高雄報導 高雄市三民區褒...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