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山地區幸福巴士2.0試營運

為提供大梨山地區在地民眾最後一哩路的交通服務,梨山幸福巴士開始上路試營運。(記者徐義雄攝)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為提供大梨山地區在地民眾最後一哩路的交通服務,梨山幸福巴士自二十四日開始上路試營運,透過手機APP及電話預約搭乘,用合法轉型市區汽車客運的小客車來接駁。

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大梨山地區(梨山里及平等里)主要有梨山、松茂、新佳陽、環山四個部落,九二一地震後,往返台中市區的中橫公路中斷,搶修接起的中橫便道實施管制通行,居民對外交通不便。一一0年初,交通局將往返梨山與谷關的市區公車部分班次延駛至豐原區,梨山往返台中的公共運輸骨幹達到一定供給規模,公車停靠站點位在主要道路上,離當地居民實際生活圈還有一段距離,加上四大部落間道路狹小,現有公車無法行駛,也無計程車營運,居民返家的最後一哩路仍有服務缺口。

交通局推動「幸福巴士2.0」計畫,輔導在地梨山社區發展協會營運,招募在地駕駛,以在地人服務在地人的理念,昨天進行試營運,提供有需求的民眾預約體驗搭乘。

梨山幸福巴士也就是梨山一路公車,主要服務和平區梨山里及平等里範圍內的四大部落,規劃定班定線及彈性路線,以綠底白字車牌的小客車,提供優質的及門及戶服務,透過手機APP預約,也可以使用電話預約,方便在地民眾依自身需求安排搭乘,且搭乘梨山一路公車持電子票證刷卡全程免費。

交通局表示,梨山一路公車往返新佳陽、梨山、松茂、環山等四大部落,每日八時三十分至十八時三十分,服務八班次,全年無休。

 

即時

台中巧聖仙師文化祭登場 東勢祖廟三仙師起駕繞境全台...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台中東勢巧聖仙...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