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市公所愛心年菜送抵黎明教養院

黎明教養院院生開心享用花蓮市公所致贈的愛心年菜。(記者林有清攝)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福虎生豐愛花蓮‧愛心年菜迎新年」花蓮市公所愛心年菜列車昨天抵達黎明教養院,市長魏嘉賢透過黎明機構執行長梁桂花及教養院院長邱淑義向院生及員工轉達新年致賀。花蓮市公所透過外燴方式提前讓院生們圍爐過年,希望在歲未年終時能為院生帶來滿滿的愛與溫暖。

魏嘉賢昨日偕同社勞課長蕭子蔚等人前往黎明教養院,受到院生的熱情歡迎。由於疫情升溫,花蓮縣政府日前公布住宿型長照機構禁止探訪,因此捐贈年菜的儀式在一樓舉行,梁桂花執行長與庇護工廠的孩子們向魏市長等人表達感謝。

花蓮市公所送給黎明教養院十八桌愛心年菜,昨天中午送達教養院,一道道年菜端上桌,院生們禱告感謝上帝的恩典後開心大快朵頤,現場並有社工及老師協助行動不便的被照顧服務者用餐。

院長邱淑義感謝花蓮市公所每逢節慶時都會致贈慰問金為院生加菜,更連續多年提供愛心年菜,讓院生深切感受到圍爐歡聚的氛圍。這幾年來,能夠返家的院生愈來愈少,每個孩子都非常期待在春節期間的美好宴席,感謝市長也感謝社會大眾的持續關心。

魏嘉賢也期盼未來能有更多人來關心周遭弱勢的家庭,包括黎明教養院或其他社福機構都能得到善款挹注,度過資金缺口的難關,市公所也會透過社福資源整合平台來幫助社福機構。

即時

民雄警前往大學宣導避免落入「假房東」租屋陷阱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詐騙手法不斷更...

警銀阻詐成果豐 警長頒警察熊感謝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現今民眾遭詐騙...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