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燈會燈組靜態展示12天

今年桃園燈會,布展在光明公園內的「桃花林」,有如迷幻世界般美麗。(桃市觀旅局提供)

記者陳中興∕桃園報導

受疫情影響,桃園市從二月九日至二十日的「桃園燈會」,將採燈組靜態展示,主辦的觀光旅遊局要求民眾在賞花燈時,必須遵守防疫措施。

今年的桃園燈會布展區是在老街溪河岸,並於中壢光明公園到新勢公園河段辦理燈組靜態展示,並取消所有表演活動,也取消現場小提燈發放。

今年桃園燈會展出四大神獸,其中之一的「玄武」在試燈時,展現雄風。(桃市觀旅局提供)
苗栗縣原住民與縣長徐耀昌,議長鍾東錦,摸擬在溫泉池煮蛋趣味活動。(記者葉蒼秀攝)

這兩處公園昨已分別呈現兩座主燈,在兩公里的河岸,打造出「四月望雨」的主題,兩個主燈和二十七組特色燈組,將在十二天的展期中,點亮兩座公園及老街溪河岸。

桃園觀旅局昨天表示,在春寒料峭時,請民眾評估自身健康再出遊,並請民眾自主落實防疫措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

記者葉蒼秀∕苗栗報導

苗縣府原住民族事務中心規劃農曆春節初一至初六、國定假日及週休假日於苗栗縣泰雅文物館與賽夏族民俗文物館,結合在地原住民歌舞團體、樂團、學校及街頭藝人,兩館進行一三三場次精彩藝文表演,縣長徐耀昌歡迎全國民眾到原鄉深度旅遊,體驗原住民的人文風情。

今年度原住民族藝文展演活動主題為「藝原色」,二十四日上午,縣長徐耀昌與原住民族委員會族群委員林國雄、議長鍾東錦、議員黃月娥、楊文昌、余文忠助理邱威銘、泰安鄉鄉長劉美蘭、縣府原民中心主任蔣意雄等人,在縣府大廳召開記者會,說明活動內容,邀請傳源文化藝術團表演原住民舞蹈歌曲。

最有年味在宜蘭傳藝園區,「百福道」在文昌街懸吊百餘個筆墨橫姿的「虎」字,行人漫步其中,感受福氣薰陶庇佑。(宜蘭傳藝提供)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宜蘭傳藝園區室外與草地空間妝點年節氣氛,文昌街「百福道」、月河畔「喜花開」,初一到初五延長夜間營運到晚上八時,歌仔戲名伶唐美雲歡迎大家來欣賞唐美雲歌仔戲閃耀青年團與人間國寶小咪老師領銜演出的精彩夜秀!

宜蘭縣民照過來,春節初一至初六宜蘭縣民只要憑身分證並說出通關密語「最有年味在傳藝」即享免費入園。園區內新開幕的「煙波花時間」也獨家推出「戲遊古街」夜遊解謎,更以台菜餐廳「滿饌樓」穿古傳今的新台菜,讓旅人感受文化的薰陶及脈絡,樂遊傳藝,不虛此行。

即時

台瑞合作 種出富含維他命B1水稻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維他命B1是人...

科索沃國會團訪北醫 讚智慧醫療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科索沃前總理霍...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