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確診者足跡 新化年貨大街緊急喊停

記者黃文記∕新化報導

新化年貨大街因出現確診者足跡,市府基於防疫安全考量,二十五日中午緊急宣布停辦,一百五十家攤商快速撤離,環保局於下午完成新化老街及周邊環境清消。新化區公所表示,會從寬認定退還部分租金,也請老街店家要做好防疫。

該活動由市府經發局主辦,新化區公所承辦,二十二日展開,共有一百五十家攤商到場擺攤,原訂至二十八日結束,但因台南市出現本土病例,活動會場有確診者足跡,緊急喊停,等於只營運三天。

新化老街及周邊原本就有不少店家,年貨大街的臨時攤位部分由區公所招商,擺設在老街街道及大目降文化園區周邊;也有部分老街店家會出租空間供攤商擺攤。

新化年貨大街從一0一年開辦,提供民眾採買各種南北貨、伴手禮,以及各式年節糖果、餅乾、熱食、點心等,受到民眾歡迎,業績逐年增加,也是市府舉辦相關年貨大街的金字招牌。但去年就受疫情影響停辦,攤商好不容易盼到今年開辦,卻遇上疫情攪局,只營運了三天,也很無奈。

新化區長吳金喜表示,年貨大街及相關活動都取消,周邊環境徹底清消,後續會從寬認定退還攤商部分租金。

即時

提領報酬遭刁難男驚覺遭詐 警民聯手逮車手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林口區一...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