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品源思念家人 唱出遊子心

離家工作超過1年 最想念媽媽的滷肉 喜見兒女創作進步期待分享

黃品源推出新歌,唱出想家的心情。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黃品源25日推出新歌《我溫暖可愛的家》,招牌的源式情歌,將觸角伸向親情大愛,在這感恩的季節,聽來格外令人動容。

黃品源在歲末年關推出新歌《我溫暖可愛的家》,無獨有偶,在1995年他就推出過《新年快樂》專輯,主打歌《新年快樂》也是唱著每逢佳節倍思親的感受,但是比較偏向朋友,與愛情的思念,最新創作《我溫暖可愛的家》則完全是對家人的牽掛和深刻的親情感受,不管是當年或現在,黃品源的作品皆充滿了男兒的磅礡感情味兒。

值得一提的是,在製作《我溫暖可愛的家》時,黃品源在與編曲人討論時,堅持要將兒歌《我的家庭真可愛》的旋律編入「前奏」和「尾奏」,希望可以讓作品更完整,「讓我在唱這首歌時,彷彿重新回到童年,也可以為聽到這個旋律的朋友們,直接唱出想家的心情!」

清朝蔣士銓的《歲暮到家》是黃品源非常喜歡的一首詩,短短的一首親情詩,因此,他很有儀式感地、在心裡邀請蔣士銓,再度改編《歲暮到家》,完成了這首感人至深的2022新作《我溫暖可愛的家》!

黃品源表示,因為工作已經超過1年不在台灣,因為思念兩老,深感遊子的心情,有感而發譜寫了這首《我溫暖可愛的家》,他表示要獻給所有在外的遊子,「無論身在何方,有愛,就有家!」人在外地的黃品源表示最想念的是媽媽的拿手菜–滷肉,「切成小小塊的東坡肉,拌上醬汁配飯,真的太銷魂。」

此外,雖然不在家中,但黃品源時時關心一雙兒女,「每當聽到兒子和女兒寫的新歌,看到他們的點滴成長,就充滿欣慰。」他開心分享驚艷於兒女作品的進步神速,「甚至有超越我音樂深度的感覺,很有優質的潛力,更期待很快能帶給大家一同鑒賞。」黃品源有子女傳衣缽,音樂世家隱然就要成型。

即時

蕭美琴現身台南女中自稱學妹

記者楊淑芬/台南報導 準副總統蕭美琴...

智慧停車更便利 竹市路邊智慧停車柱5/1上路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去年...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