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期間保護婦幼不打烊 南警婦幼隊提醒注意網路交友

婦幼隊警方於年節前夕特別加強校園宣導,期能助兒童及青少年加強安全保護觀念。(讀者提供)

記者王勗/台南報導

農曆新年在即,為確保學童於年假期間妥善保護自身安全,南市警婦幼隊特於年前針對新橋國小、九份子中小學、至真幼兒園、賢北國小及昭明國中等校辦理宣導,針對兒童及青少年加強安全保護觀念。婦幼隊警方也特別體醒學童注重網路交友安全,防止遭歹徒威脅利用甚至受害。

婦幼隊警方表示,無論年紀長幼,每個人都需要學會保護自己的身體,不受他人不法之侵害。針對不同年齡層警方也調整宣導方式及內容,針對幼兒園學童警方除分享基本交通安全需知外,也提醒學童勿隨便拿取陌生人的糖果、餅乾,並熟記父母、家人的姓名及聯絡電話。

而針對年齡稍長的國中小學童,警方也因應現科技趨勢,著重網路交友安全議題宣講,提醒學子如使用網路交友軟體或社群網站避免留下個人隱私資料外,切記勿傳送私密或裸露身體的影片、照片等,以免遭歹徒利用、威脅,另外應避免和網友有金錢上的往來或單獨見面。

婦幼隊警方強調,疫情期間外出機會減少,學童使用手機、電腦的機會也增加,在網路世界中更要特別注意保護自己,如果需要幫助皆可向家長、老師或是警方反應,年節期間警方也會持續守護婦幼兒少安全,保障學童健康成長。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