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政府響應永續發展 公文系統節能減碳盡心力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縣政府公文管理系統,提供縣內一百九十八個機關學校、鄉鎮市公所、代表會、警察分局、衛生所等使用,創造資訊資源共享的環境。公文管理系統為縣府核心系統,屬ISMS(資訊安全管理系統)導入範圍,不論在系統存取控制、資料保存、持續營運等方面,均納入資安考量,提供安全穩定的系統服務,不僅提高行政效率,也有節能減碳效果。

縣府觀光處長張志翔表示,公文系統是共通性系統,由縣府發起建置給轄下機關使用,共享系統軟硬體資源,可節省系統重覆開發及維運成本,未來將配合行研處文檔科輔以檔案作業資訊化,爭取檔案管理金檔獎殊榮,完善公文檔案生命週期。

花蓮縣政府公文系統支援線上簽核功能,也就是說公文在陳核、傳遞、歸檔的過程中,都無紙化,相較紙本簽核程序來說,電子檔案傳遞過程更加省時、省力,有助於提升行政效率,落實節能減碳,同時也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張志翔指出,根據統計,花蓮縣每年線上簽核公文約有九十六萬餘件,線上簽核比率達清成四二六,若以一份公文使用二張紙計算,共省下約一百九十三萬張紙,每年可少砍約六百四十棵樹,花蓮縣政府未來也將持續以實際行動朝環境永續目標邁進,營造友善綠色環境。

即時

彰縣閱讀績優 獲獎率冠全國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彰化縣在一一三...

高市行動健身車 照護偏鄉長輩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高雄市老年人口...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