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運輸中心年底規劃完成

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未來交通局將持續升級智慧交通城,打造智慧運輸中心、交通戰情室,並建置市政交通儀表板。(記者蔡琇惠攝)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後,打造智慧交通城、訂定二0三0交通願景、施政主軸聚焦人本出行交通初衷,交通局長鍾鳴時八日在市政會議專案報告指出,今年四月將推出市政交通儀表板,九月成立交通戰情室,年底智慧運輸中心規劃完成,將整合大數據系統,即時掌握各區交通與公共運輸概況,用智慧、安全、共享、無礙四大面向繼續朝人本宜居環境大步邁進。

鍾鳴時細數三年來施政成績單,包含每日行動支付一百萬人次達成七四點四%,新增六十處全智慧停車場更是達標一0八%。另外去年啟用了板橋、林口轉運站,試辦智慧停車格,二一一所國小全數完成通學巷建置,今年更預計完成三一處公托的智慧停車格,讓家長安心接送。

鍾鳴時說,智慧交通科技的普遍應用可以解決過去難以處理的問題,例如以雲端交通管理的烏來智慧號控,以五百萬元取代一點一億道路拓寬,改善北一0七之一線四處彎道大車會車困難問題;八里的大貨車違規科技執法上路後讓違規數量減半;多元資訊平台應變與預警,讓敏感路段行車績效大幅提升;而新北的智駕電巴也將進入車隊環線測試,期許未來能投入大眾運輸。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從人本、低碳、綠能、智慧運輸、便利安全推動交通轉型,新北連續兩年獲得金安獎卓越特別獎的最高肯定。同時採取智慧化執法,目前在特定路段重啟區間測速,透過多種方式守護民眾安全。侯友宜強調,新北的地理位置位居北北基桃千萬人口區的中心點,龐大的交通運量要不斷升級,需要各局處全力配合,也希望中央加速核定如淡北道路等重大建設。

侯友宜指出,外送員的交通安全以及酒駕是當前急需整頓的交安議題,將會透過自治條例落實執行,同時加強與外送業者溝通教育,以維護基層勞工權益。

即時

潮警三天酒駕大執法成效佳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酒後駕車常常造...

員東國中全國中學籃球賽傳捷報 勇奪隊史、竹縣首冠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員東國中...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