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文科化身大廚 聰明營養午餐上桌

竹縣長楊文科化身營養午餐大廚端上料理,本學期國中小學生都能吃營養均衡的聰明營養午餐。(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長楊文科化身大廚,餐桌上擺出南瓜腰果燒雞、黑豆胡麻溫沙拉、海芽小魚味增湯、花生黑豆豬腳、番茄炒蛋、青江菜等聰明營養午餐料理,這份菜單主要由專業營養師所規劃,讓竹縣國中小學子營養午餐美味並兼顧營養素。

楊文科表示,每名孩子都是父母親心頭肉,更是國家未來主人翁,因此縣府十分注重孩子飲食,兩年前開始推動免費營養午餐加碼有機蔬菜,嚴選在地有機食材,讓新鮮安全看得見,也獲得家長、孩子一致好評。今年開始加碼「聰明營養午餐」,讓孩子擁有聰明好腦力,在面對課業壓力時,有更清晰的記憶力及思考能力。

擔任「聰明營養午餐」菜單規劃者之一的成功國中營養師楊燕吟表示,在學童成長的關鍵時期中,有些營養素對神經與大腦發育扮演重要的角色,如果能適當補充OMEGA-3、維生素B群、卵磷脂、葉酸等營養素,能夠讓孩子吃得更聰明。在菜單規劃上,要注重食材的挑選,盡量保有食材本身的營養素,並考慮學童口味上的接受度。

即時

航港一號交船 未來派駐台中港 以確保彰化風場航道順...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航港局智慧航安...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