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委會訪海大 盼強化產官學合作

海洋委員會到訪國立台灣海洋大學並參觀海洋工程綜合實驗室。(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提供)

記者楊耀華∕基隆報導

海洋委員會主委李仲威帶領團隊到訪國立台灣海洋大學,雙方針對六大合作議題進行討論,呼應海洋政策白皮書中善待並善用海洋的精神,研擬共同推動海洋產業、強化海洋研究能量、培育海洋人才的辦法,並在座談會後參觀海大的軟硬體設施,包括操船模擬機室、海洋工程綜合實驗室、大型空蝕水槽實驗室、水生動物實驗中心;李仲威表示,產官學研的合作是海洋事務發展的必要方向。

海大針對「人才培育」、「海洋環境與生態保育」、「海洋能研發與實體測試」、「水文觀測資料庫」、「深層水研發與應用」、「海洋法律政策」六大議題提出合作方案,於座談會中展開討論。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為台灣海事高等教育的領頭羊,是一所「以海洋為主體,但不以海洋為限」的國際頂尖一流大學,擁有最完整的海洋科系,並且配合國家「海洋白皮書」與「綠能」政策,培育國家重要海洋專業人才,與海委會目標不謀而合。

海委會主委李仲威表示,在陸地充分開發的情況下,海洋蘊含的豐富資源仍有相當大的發揮空間,海大校長許校泰則表示,海委會自成立以來,在國家海洋事務發展有卓越的貢獻,無論是海洋政策推展、海洋法制建立、海洋環境維護、海洋生態保育、海岸管制巡防、海洋產業推動及研究各方面皆受人民肯定。雙方均期盼一同為「健全海洋法制,做好生態保育工作」、「配合政策,推動海洋產業」及「強化海洋研究能量,培育海洋人才」三大方向努力。

即時

合歡山賞花 改由西部進入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0四0三地震重...

桃園、宜蘭表揚模範勞工

記者丘安∕桃園報導 桃園市模範勞工表...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