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富 竹縣發重陽敬老金1萬

竹縣今年將發重陽敬老禮金,縣長楊文科請第一線承辦人、村里幹事協助執行這項新的社福政策。(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政府決定今年重陽節將發給符合資格的長輩每人一萬元敬老禮金,廿一日上午協請十三鄉鎮市第一線承辦人、村里幹事執行這項社福新利多,因採申請制,楊文科指示社會處加強後續宣導,讓每位符合資格的長輩都能感受到縣政府的溫暖。

縣府表示,竹縣八十三年起發放敬老福利津貼,但九十四年八月一日後設籍者不能領,縣長楊文科上任以來,多次接獲長輩陳情,經衡量縣府財務負荷,在不影響行政院對縣府補助下,決定只要符合重陽資格者皆可領取。

社會處長李國祿表示,敬老禮金發放對象為一一一年重陽節當日已滿六十五歲,且於民國九十四年八月一日以後設籍,截至今年重陽節已連續設籍竹縣滿十年者,同樣須排富(條件與敬老津貼相同)。為讓資源公平合理運用,已領取敬老津貼,或已享有國家照顧,例如現職軍公教及公營事業職員工、經政府補助收容安置者、領取軍人退休俸(終身生活補助費)、老年農(漁)民福利津貼、領有榮民就養給與者、政務人員、公教人員、公營事業人員月退休(職)金或一次退休(職、伍)金…者,將不發放,預估約有三千人將受惠。

李國祿說,資格符合的長輩得於今年五月一日至七月卅一日前,檢附申請書、切結書、個人戶籍謄本、郵局存摺影本(正面)、個人所得證明、財產清單及其他證明文件向戶籍地之鄉(鎮、市)公所提出申請,並由鄉(鎮、市)公所初審合格後每月造冊報送縣府審定。

即時

募款助偏鄉建設 文化大學用國樂揮灑愛心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華岡藝展》是...

花蓮市代會主席涉詐團洗錢近億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花蓮市代會主席...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