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內防水災 學習組裝擋水板

大內區公所舉辦擋水板組裝自主訓練,結合社區志工,將防災能量放到最大。 (記者林相如攝)

記者林相如∕大內報導

自己家園自己救!為了灌輸自主防災觀念,大內區公所在石子瀨社區活動中心舉理「移動式擋水板使用教育訓練」,針對易淹水地區的石城、石林里自主防災社區幹部、志工,教導如何使用移動式擋水板,以防水淹家園,大內區長李義隆也帶領公所災防業務同仁參與訓練,一起學習。

大內區曾經歷八八水災的侵襲,突如其來的大水讓居民手足無措,大內區公所也淹到二樓,為了防範水災,大內區石城里長楊聰進與里民申請市府水利局補助,在協力團隊成大防災研究中心博士李鎮健指導下,成立石城里自主防災社區,社區幹部進行防救災培訓,定期模擬遇災時情境,舉辦疏散撤離演練,相鄰的石林里長楊士人,也號召里內志工一起學習。

為了做好災害準備,大內區公所向水利局申請L型擋水板,可攔阻洪水和防護瞬間發生的暴雨,讓洪水進行改道,疏導引流至其他區域,延緩洪水的侵害,並且邀請專家南下講授擋水板的用處及學習安裝,實際操作時自主防災社區幹部及志工對於擋水板能輕鬆移動安裝,感到驚奇。

李義隆表示,大內區部分里是易淹水區,如遇豪雨不斷致雨水無法即時宣洩,輕便擋水板可替代傳統笨重防汛砂袋,目前大內公所儲備兩百個擋水板,遇災時將可即時發揮效用。

即時

竹市香山綜合運動場風雨球場開工 明年1月完工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香山綜合...

響應淨零 高雄意誠堂關帝廟轉型為低碳環保寺廟

記者許正雄/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民政...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