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海洋 何麗卿用彩筆守護台灣

「珍愛海洋生物之美」畫展以綠蠵龜為主題共同創作。(記者陳治交攝)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運用彩筆守護台灣的畫家何麗卿,鼓勵學員觀察海洋生態,以綠蠵龜為主題共同創作,即日起在南台別院六樓文化藝廊舉辦「珍愛海洋生物之美」畫展,歡迎民眾踴躍參觀。

何麗卿表示,深受齊柏林導演拍攝的《看見台灣》所感動,有感於人類過度使用塑膠製品,造成水中生態環境和海洋生物受到嚴重破壞,因此用彩筆守護台灣,提醒人們反省、珍惜萬物,尊重生命的存在與價值,為後代子孫留下一片零汙染的土地和清澈的海洋世界。

何麗卿參加台灣國際藝術協會所舉辦的第十四屆金藝獎藝術創作比賽,以《珍愛海洋生物》脫穎而出,榮獲水墨類第一名,並獲頒「金藝獎」殊榮。

何麗卿鼓勵學員觀察海洋生態,以綠蠵龜為主題共同創作,即日起在南台別院六樓文化藝廊舉辦「珍愛海洋生物之美」畫展。何麗卿的《風情》水墨畫作,融合動漫美少女與蘭嶼拼板舟元素,代表蘭嶼達悟族的文化圖像,象徵船眼睛的圓形圖騰,是現代藝術與傳統文化的結合。

即時

病童震後心慌慌 花慈藝術治療撫慰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連日來大小地震...

〈中華文薈〉遷徙蘭陽新居

文/圖 廖俊穆 一、願徙蘭陽舒意憪,同心樂趣...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