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國中小藝術才能班招生改線上報名、一次分發

新埔國小舞蹈班提供學生演出機會。(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一一學年度國中小藝術才能音樂、美術、舞蹈班將於三月二十八日起開放術科測驗報名,各類科共預計招收一二七四名新生及插班生,今年藝術才能班術科測驗,首次改採「線上報名」及「一次分發」,不再侷限往年一至二個志願序,考生可一次選填多個志願,再由系統統一分發,除擴大考生志願選擇權,亦讓考生無需現場等候,直接獲得分發結果、加快分發效率。

一一一學年度新北市共二七校國中小藝術才能班招生,術科測驗報名時間自三月二十八日至四月八日下午五時止,凡戶籍或學籍設於新北市的國小二年級至國中八年級學生(包含僑生)皆可報考。

國中藝術才能班術科測驗日期為四月三十日,其中美術班測驗地點為淡水國中及新埔國中,測驗「素描」、「創意表現」及「水彩」;音樂班測驗地點為重慶國中,測驗「主修」、「副修」、「樂理常識」、「聽寫」及「視唱」;舞蹈班測驗地點為江翠國中,測驗「舞蹈基本能力(含芭蕾、現代舞及民族舞)」、「即興與節奏」。

國小藝術才能班術科測驗則於五月七日舉行,美術班於泰山國小辦理,測驗「線畫」、「彩畫」及「立體造型」;音樂班測驗於碧華國小辦理,依樂器組別進行「樂器演奏能力」測驗;舞蹈班測驗於新埔國小辦理,測驗「舞蹈基本能力」、「即興創作」及「節奏感」。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藝術才能班重視培養孩子藝術專長,也兼顧一般學科的學習。在美術班採分組教學,讓孩子在小組中精進專業技巧;音樂班除團體課程外,也個別指導學生演奏姿勢等方面;舞蹈班著重舞蹈動作的探索,更重視運動傷害的處理。多校藝才班在全國藝術競賽中也屢獲佳績,不僅培養孩子的專長、也建立孩子的自信。

即時

常腹脹、打嗝小心潛藏癌症風險 研究:國人感染盛行率...

《本文轉載自健康醫療網:https://w...

視野死角肇禍?麻豆7旬婦穿越馬路遭砂石車輾斃

記者盧萍珊/麻豆報導 麻豆區圓環三十...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