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榮服處前往偏遠山區慰問及協調防汛整備工作

新竹榮服處前往偏遠山區慰問及協調防汛整備工作,要讓榮民長輩過得快樂且安心。(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因應近期連日雨勢不斷,新竹榮民服務處處長酆世俊偕服務團隊前往尖石鄉關懷當地的榮民眷並拜會尖石鄉後備軍人輔導中心陳宜農主任協調「防汛整備工作」,期強化防災網絡,確保偏遠山區榮民眷安全。

酆世俊表示,每當梅雨鋒面或颱風侵襲,山區容易有聯絡道路坍方危險甚或造成土石流災害風險,為保障榮民眷生命財產安全,特拜會尖石鄉後備軍人輔導中心陳主任,透過雙方意見交換,建立合作模式,尤其針對重大災害、防騙宣導及緊急意外事故狀況,相互通報與協處訪視,提供榮民眷及二類官兵更適切、即時的關懷服務。

新竹榮服處同時前往探視偏遠山區榮民眷,榮民高伯伯與三位遺眷奶奶正在原民會布建於梅花村的「文化健康站」參加老人關懷活動,承辦單位-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也是颱風警戒期間住民預防性撤離的所在處所,平日週間設計各項適合老人的保健活動,讓居住偏遠的老人家也能共享政府資源。

欣見榮民眷平日透過交通接送服務,載送長輩們參加老人關懷活動,一起共餐做健康操,過著不被遺忘的山中歲月,酆處長親切問候榮民眷生活近況並致贈禮盒,表達誠摯的祝福與問候,更不忘提醒長輩們,疫情雖然慢慢趨緩了,仍要注意自身保健做好防疫工作,更感謝當地辛勞付出的民間團體,默默守護著偏遠山區榮民眷的健康與安全。

即時

子宮肌瘤經血多 中醫調理緩解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一名40...

亂服藥血壓破200 壯男腦中風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中部一名近40...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