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勤二大隊的隊犬陪伴任務14年 卡玫基骨灰安葬完成

空勤總隊第二大隊的隊狗卡玫基是隻米克斯,頗像黃金跟拉拉的結合,萌樣十分逗趣,還到特搜隊進行訓練,骨灰安葬完成。(記者陳金龍翻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空勤總隊第二大隊的隊狗卡玫基是隻米克斯,頗像黃金跟拉拉的結合,萌樣十分逗趣,還到特搜隊進行訓練,十四日骨灰安葬完成,大隊長林國強在臉書發文懷念說,卡玫基療癒犬的任務圓滿落幕,愛犬陪伴大家十四年,人狗感情深厚,大隊部人員都知道卡玫基「愛吃」,許多人抽屜至今都放著牠愛吃的零食。

空勤總隊第二大隊長林國強臉書說,昨日中午將空勤第二大隊愛犬卡玫基骨灰安葬完成,療癒犬的任務圓滿落幕,是心碎的一天,但想到愛犬無痛無病安詳離去,他心中釋懷不少。

空勤總隊第二大隊隊犬卡玫基十四年前從水中撈起的小狗,命名為卡玫基,就「駐」定在這個大隊生活直至終老。(記者陳金龍翻攝)

林國強回想近十四年前,一個多月大的愛犬在卡玫基颱風,造成台中嚴重水患,空勤總隊在執行救援任務時,從水中撈起的小狗,收編了牠,命名為卡玫基,就「駐」定在這個大隊生活直至終老。

林國強在一0四年四月調職至台中駐地遇見了卡玫基,那時與快滿七歲的愛犬磨合了二週,卡玫基就對林國強跟前跟後,認定了他,或許這就是他與卡玫基的妙緣吧。

林國強有時工作壓力大,身心疲累時,抱著卡玫基說說話,人狗之間心靈相通,林國強壓力頓時釋放許少,他說感謝所有大隊同事平日對卡玫基的愛,大家知道「吃」是卡玫基畢生的職志,很多同事抽屜裡仍存放著卡玫基愛吃的零食。

朋友看到林國強的臉書都安慰說「卡玫基去當天使了」,林國強最後寫著「帥帥的卡玫基走了,但我知道他一直都在這兒,守護這片他心愛的土地,守護著寵他愛他的同仁及親朋好友。」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