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榮服處舉辦榮民眼鏡及助聽器巡迴服務 即日起開跑

新竹榮民服務處榮民眼鏡巡迴列車啟動,關心長輩視力,提升生活品質。(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榮民眼鏡及助聽器巡迴服務已開跑,關心榮民視力健康,新竹榮民服務處深入社區,將於關西鎮、竹北市、竹東鎮及竹市等地辦理榮民免費配置眼鏡巡迴服務,歡迎榮民朋友踴躍前往。

新竹榮服處表示,此次榮民免費驗光配鏡活動,係輔導會為提升榮民長者視覺生活品質,除了在各縣市佈建眼鏡驗光服務據點之外,每年於各縣市均會安排眼鏡驗光巡迴服務,以擴大服務的效果。

代理處長陳小慈表示,為提升輔具服務之可近性及可及性,考量目前新竹地區的眼鏡服務據點位於新竹市香山區及新竹縣竹東鎮,因此榮民服務處每年均主動深入新竹縣市各社區,安排辦理六場次榮民免費驗光配鏡服務,提供長者更具近便性的輔具服務,舉凡榮民長輩兩年未曾接受配鏡服務,目前有配鏡需求之榮民,均可攜帶榮民證及身分證就近接受服務,眼鏡巡迴現場均安排工作人員現場引導,並由榮欣志工夥伴陪伴行動不便之長輩。

參加活動的曾大哥表示,退伍後,同袍各奔東西,忙於生計,雖知道彼此就住在附近,卻仍甚少有機會聯繫,此次在活動中巧遇多年不見的同袍,係參加活動的另一大驚喜與收穫。

即時

高榮南院陳詩宜獲選廉政楷模 院長表揚

記者汪惠松/台南報導 高雄榮總台南分...

蔡筱薇媒合3社團 扶助東區弱勢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議員蔡筱薇結合...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