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人身體不適跌坐路邊 暖警助返家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疑似患有失智症狀的老婦人,日前獨自一人行走於三重區開元公園內靠開元街環河北路交叉口,幸好有熱心民眾報警協助,轄區三重警分局三重派出所警員林國熙即刻前往,除將老嫗攙扶至路旁先行休息外,並耐心詢問其年籍資料並透過警政聯網系統聯繫家屬到場,家屬對於警方視民如親的精神頻頻感謝,並說「警察真是人民褓姆,守護著我們!」。

(三重警分局提供)

三重警分局指出,熱心民眾向警方表示,當時他正在公園運動,看到一名老人踉踉蹌蹌行走於公園旁道路,疑似迷途找不到路,便靠過去問老婦人是否需要幫忙但卻答非所問,口中喃喃自語地走在車道中,民眾惟恐過往車輛未注意到老婦人導致意外發生,因此趕緊尋求警方協助。警方獲報立即前往,照著民眾提供的方向繞巡附近街道,後於大馬路上發現救護車人員正在幫老婦人做檢查,檢查完畢後警方先將其攙扶至路旁石墩休息,且耐心詢問資料,輔以警政系統雙重查詢下確認,終於聯繫上其兒子,家屬表示其母已高齡近九旬,有輕微失智現象,時常趁家人不注意獨自外出,已多次告誡勿有此行為,但媽媽還是很倔強不想待在家中,對於警方的同理心及積極任事協助將其母親平安送返家之作為,深表感謝。

(三重警分局提供)

三重警分局長陳永昌呼籲,家中長輩如高齡患有失智情形者,要多多關懷陪伴,應幫其配戴防走失手鍊,或在衣服繡上緊急聯絡人電話,若發覺親人不知去向即可向警方報案協尋,並記得攜帶親人最近的生活照片及告知警方失蹤人當時之穿著、肢體特徵、慣用語言、攜帶物品等等特徵,讓警方順利協助其找到回家的路。

即時

移民署志工通譯教育訓練 打造優質服務團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甫於112年獲...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