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俊毓《毓馨文集》新書發表 版稅全部捐濟弱勢生

高雄醫學大學校長楊俊毓舉行《毓馨文集》新書發表會,妙語如珠地解析新書內容。(記者王正平攝)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校長楊俊毓二十六日在高醫大校區國研大樓舉行《毓馨文集》新書發表會,楊俊毓說,「毓馨」是期許所有在杏壇奉獻者的芬芳事跡能流傳久遠,更期待本文集的書香可以長遠留傳。

麗文文化事業機構藍海文化事業董事長楊宏文指出,繼《俊逸文集》後,楊俊毓校長持續以最擅長的藉古論今,信手拈來對各時事的觀察見解,投書報章論壇,廣獲回響,本書即收入其於 二0一八至二0二一年期間發表之五十四篇短評。

《毓馨文集》與《俊逸文集》並列,可見作者名「俊毓」;「毓」字義似「育」,有生育、養育及培育之意;「馨」,意味香氣可傳播極遠,也有「馨香遠播」的意思。

中央研究院院士、前副總統陳建仁及高雄醫學大學董事長陳建志均專文推薦作者巧妙運用古文今讀概念,以文人之眼詮釋對國家事務的認知與社會事件的觀察,同時藉其博學廣聞、深入淺出的分享,我們得以重新認識生活中習以為常的「借喻」之典故;每篇背後,都承載其對時局的期許,讀來如涓涓暖流,細緻卻直擊人心。

楊俊毓說,他將把所有版稅全部捐給他服務的高雄醫學大學「起飛圓夢助學專款」,幫助經濟弱勢學生安心就學;而巨流圖書也共襄盛舉將把賣出的每一本書書定價的3%捐給高雄醫學大學,一起做公益。

即時

蕭美琴現身台南女中自稱學妹

記者楊淑芬/台南報導 準副總統蕭美琴...

智慧停車更便利 竹市路邊智慧停車柱5/1上路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去年...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