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沛峰、陳志帆、陳奕 分別入祀忠烈祠

新北市忠烈祠昨日上午舉行春祭大典,市長侯友宜慰問入祀的台鐵太魯閣事故司機員江沛峰的家屬。  (記者吳瀛洲攝)

記者吳瀛洲、曾厚銘∕綜合報導

適逢青年節暨忠烈祠春祭,台鐵太魯閣事故司機員江沛峰、彰化縣喬友大樓執行火警救災殉職的分隊長陳志帆、空軍少校飛官陳奕英靈二十九日分別入祀新北市、彰化、南投忠烈祠,入祀典禮也分別由市長侯友宜、縣長王惠美、南投縣長林明溱擔任主祭官,市府、縣府及社會各界、軍方代表及烈、義士家屬一同追思紀念,場面莊嚴隆重。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感謝江沛峰司機員去年四月二日駕駛台鐵太魯閣號四0八車次於進入清水隧道北口前發生意外時,在極短只有六點九秒的時間內同時緊急煞車並鳴笛示警,竭盡全力守護列車上的乘客,犧牲自己,降低傷害,他因公殉職捨身救人的精神令人感佩,這次春祭大典同時為他的靈位舉行安座入祀典禮以表彰他的英雄事蹟。

民政局表示,新北市忠烈祠目前共奉祀二四二位烈士,包括早期抗日犧牲的國軍及殉難人民、近年因執行勤務不幸殉職的警消海巡人員。江沛峰烈士原定去年秋祭入祀,考量當時疫情嚴峻,延至這次春祭典禮舉行。

 

彰縣消防局同仁一路恭送救火殉職的陳志帆到忠烈祠入祠。(記者曾厚銘攝)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陳志帆去年七月喬友大樓火警戮力救災,不幸因公殉職,經彰化縣消防局提報,內政部核准入祀彰縣忠烈祠,以表彰其大公大義氣節,足為後世楷模。

陳奕父母在典禮圓滿後,與親屬向陳奕英靈上香,陳奕母親表示,兒子入祀南投縣忠烈祠,離家近,想念時就能來探望,她盼兒子勿掛念家人,只要庇佑台灣及故鄉平安。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