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鎮義民廟還願醮 議長邱奕勝全力協助

平鎮義民廟還願醮,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全力協助。(記者丘安翻攝)

記者丘安/平鎮報導

已有二百多年歷史的桃園市平鎮區義民廟,將於今年年底舉辦還醮願活動,三十一日前往桃園市議會拜會議長邱奕勝希望給予活動協助,邱奕勝議長除同意邀集中壢等區里長商討協助外也將請邱姓宗親會一起來協助,讓活動辦的順利圓滿。

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在與平鎮褒忠祠義民廟相關人員溝通時表示,這次平鎮褒忠祠義民廟還醮願活動地區有桃園市中壢區、平鎮區和楊梅區的高山頂地區,地區較為廣闊,所以,近日他會先邀集各區的里長一起來討論和商議如何配合,另外,以多年中壢等區舉辦慶醮活動都會以姓氏來設壇之事,他也會和桃園邱(丘)姓宗親會宗長討論協協助。

據主委范振修表示,桃園市平鎮褒忠祠義民廟建廟至今有二三一年,在民國八十六年時就曾舉辦建醮活動,至今已有二十六年,依道教等相關科儀,將在今年十二月十四日至十七日舉辦啟建慶成祈安五朝園醮叩答恩光賽還醮願。

另據義民廟副總幹事宋狄昭指出,近日他們已有拜會鄰近各大宮廟,希望一起來參與,慶醮活動時設置的各壇位置部份也初步達成共識,會在中壢和平鎮等地區來設置,讓各區民眾可一起來觀賞和參與活動,有意參與此活動民眾可以到各區里辦公處領調或緣金,即日起一直到六月底為止。

即時

髖部骨折 1年死亡率1至2成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骨質疏...

番薯葉 陽台上的無限驚喜

朋友家蔡氏農場饋贈6把番薯葉,碩大肥美,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