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府城辦婚禮 市府送嫁妝一牛車

藝人林志玲(右)與日本男團「放浪兄弟」成員AKIRA(左)17日將在台南市美術館1館舉行婚禮,兩人也在挑選的日本喜餅組合裡附上合照。
(林志玲經紀人提供)中央社
 記者張淑娟、林雪娟/台南報導
 台灣名模林志玲與日本「放浪兄弟」成員Akira婚禮十七日將在台南美術館一館舉行,市長黃偉哲強調,林志玲是台南的女兒,市府將會送嫁妝一牛車,內容都是台南的物產。對此,議員謝龍介也為民喉舌,並建議古蹟辦活動要有規範不能急就章。黃偉哲表示,古蹟辦婚禮沒特權,市民都可以。

林志玲的婚禮確定在南美館一館舉辦,市長黃偉哲準備豐富的台南農特產品給新人當賀禮。 (記者林雪娟攝)
 針對林志玲到故鄉台南辦婚禮,文化局長葉澤山證實,林志玲已透過晶英酒店代為租借南美館一館的場地,十三日已正式簽約。至於使用的範圍不在古蹟本體是在南美館一館新建的迴廊部分,同時租借也要遵守南美館的規定,不會使用明火。對此,謝龍介強調,林志玲的高知名度可以為台南城市做行銷,但台南有許多古蹟,租借有必要好好研究原則,並有一套規範,讓市民想用古蹟辦婚禮都有所依循。
 黃偉哲更強調到古蹟辦婚禮沒特權,一般市民也可以,未來將會有規範落實執行。

台南美術館迴廊優雅寬敞,被林志玲相中做為婚宴主場地,將有來自全國演藝界人士在此相聚。 (記者趙傳安攝)
 黃偉哲表示,自己不會出席婚禮,但會準備「嫁妝」,AKIRA是日本人,吃越光米可能比較習慣,尤其後壁是林志玲的故鄉,所以會把台南的越光米當作嫁妝強項,東山的龍眼蜜,則祝兩人甜蜜蜜,能夠早生貴子,心想事成,另外還有下營的蠶絲被、蠶絲枕頭,所有的「嫁妝」都與台南物產、農產緊連在一起,讓AKIRA知道台南的女兒備有這種實用、高貴又不貴的嫁妝;黃偉哲笑說,林志玲是台南女兒,送禮也剛好替台南物產打知名度。

即時

饒慶鈴訪奧 借鏡綠能經驗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

黃偉哲拜會山口縣知事與議長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與日本山...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