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竹旅北同鄉祭祖餐會 翁岳生授證義竹國小校友會首屆理監事


記者翁聖權/義竹報導

義竹旅北同鄉會四月三日在義竹國小舉辦祭祖暨認桌餐會,邀請到前司法院長翁岳生為義竹國小第一屆校友會理監事授證。前中研院長翁啟惠由其弟翁英惠代表出席,會場嘉賓雲集。

前司法院長翁岳生(前排中)與義竹國小第一屆校友會理監事合影。(記者翁聖權攝)

義竹國小第一屆校友會理事長暨旅北同鄉會常務理事翁壽男指出,台北市義竹同鄉會每一年都會號召旅北同鄉一起返鄉祭祖舉辦認桌餐會。一0九年開始因為新冠疫情嚴峻,清明返鄉祭祖餐會停辦。今年在同鄉會長翁素蕙與秘書長翁大柱努力下,四月三日再度在義竹國小中正堂舉辦餐會,席開卅三桌。到場嘉賓有嘉義縣長翁章粱、立委翁重鈞、蔡易餘、義竹鄉長翁阿家等人,前內政部長葉俊榮亦陪同翁岳生出席。

翁岳生表示,回到家鄉覺得很溫馨,感謝葉俊榮為其先父翁元章成立基金會,協助台大法律系清貧學生求學,所以特別邀請葉俊榮來參加餐會。
翁章粱說,嘉義縣義竹鄉是有名的「博士之鄉」,光是義竹國小就孕育出了近百名博士,包括前司法院長翁岳生、前中研院長翁啟惠等人都是傑出校友。感謝翁岳生與翁啟惠帶給義竹這麼大的榮耀感,讓義竹鄉親活得有光采,也希望義竹未來產生更多的翁岳生與翁啟惠。
餐會結束後,義竹旅北同鄉會邀請與會人員漫步到翁岳生故居,聆聽由旅北義竹同鄉會與義小校友會共同贊助義竹國中校友會舉辦的音樂會。

即時

饒慶鈴訪奧 借鏡綠能經驗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

黃偉哲拜會山口縣知事與議長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與日本山...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