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藝大師李仁燿揮毫 「正氣」贈三重警分局

(三重警分局提供)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陶藝大師李仁燿從事陶藝創作已邁入第36個年頭,不只榮膺中華民國建國百年第四十九屆十大傑出青年,更擁有「台灣陶藝大師」的稱號,疫情期間感念警察同仁們的辛勞付出,特別揮毫「正氣」二字的贈新北市警局三重分局,由分局長陳永昌受贈,陳分局長也回贈感謝狀表達謝意。

李仁燿大師因熱愛書法才進入藝術領域,高中時投入陶藝創作,在2005年時遇到了人生的重大轉折點,他的窯場工作室不慎遇上大火,燒毀了許多成品及物件,但他沒有放棄,反而不斷自我突破,昇華專業陶藝技術,秉持一貫堅持態度,以傳統口徑1.5公分的梅瓶為標竿,首創內徑最小只有0.01公分、僅容髮絲通過的「小口瓶」設計,其小口瓶作品更獲選為2012年「臺灣世界網球爭霸賽」冠軍獎盃,讓冠軍得主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大為讚賞。

(三重警分局提供)

在全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肆虐下,警察同仁們仍然堅守崗位默默付出,只為了讓民眾有個健康且安心的環境生活,讓李仁燿不禁振筆揮毫寫下「正氣」兩字贈送警察同仁。

三重警分局長陳永昌表示,警察工作屬於危勞及高壓的性質,常常於前線衝鋒陷陣,李仁燿老師的墨寶「正氣」充分表現出職人的不屈不饒,鼓舞著同仁們使之效仿。

即時

提昇宜縣消防戰力 民間熱心捐贈救災救護器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宜蘭縣消防局宜...

桃之頌10縣市美術交流展 即起桃園展演中心盛大展出...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美術協...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