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濟會獻愛 點亮兒童未來

同濟會自行車隊,與廿五名手搖車身障朋友,昨日出發挑戰九天環島傳愛助養學童活動。(記者吳瀛洲攝)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舉辦「同濟兒童家園、點亮兒童未來」環島傳愛活動,二十五名愛好手搖車的身心障礙者與熱愛自行車運動的同濟會員,九日早上七點在新北市府東門廣場會合後出發,挑戰九天環島傳愛,市府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到場鼓勵身障者挑戰成功。

同濟兒童家園副主委、也是東方同濟會創會長鄧蕊娜表示,這次點亮兒童未來環島傳愛活動預計九日至十七日,活動除熱愛自行車運動的同濟會員外,邀請廿五名身心障礙者一起加入,以「大手牽小手、搖來搖去獻愛心」共同參與號召,藉由環島串連傳愛,所募得的款項將用於助養弱勢學童。

同濟會自行車隊與廿五名手搖車身障朋友昨日在新北市府東側廣場集結出發環島傳愛助養學童活動。(記者吳瀛洲攝)

廿五名愛好手搖車的身心障礙者由總教練金吉洋帶領,他雖然雙膝以下截肢,仍不改對運動的熱愛;他說,手搖自行車,藉由手部的運動,仍可傳達帶動到全身肌肉和血液,以促進障礙者的身心健康。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到場鼓勵,祝福九天環島傳愛挑戰成功;她表示,同濟會於一0八年曾捐贈新北市二十輛手搖自行車,讓身心障礙者能積極參與社會活動,兼有增強體能及復健功效。

國際同濟會北二區昨日捐贈三輛服務專車給新北市府,將提供街友運送物資與偏區兒少接送使用。(記者吳瀛洲攝)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北二區九日在板橋第一運動場舉辦「二0二二年反毒反霸凌反飆車」關懷兒童公益活動,活動中總會長張維清、北二區主席張雪娥以及財團法人台灣同濟兒童基金會董事長陳振楠等人,代表捐三輛服務專車,分別要贈予萬里區街友重建中心、林口區觀照園和石門區小衛星據點I Power培力學社,以運送物資和接送偏區兒少使用。

國際同濟會北二區昨日舉辦關懷兒童公益活動中宣誓「反毒、反霸凌、反飆車」。(記者吳瀛洲攝)

發起這項公益活動的同濟會北二區主席張雪娥表示,這次集結卅六個分會與同濟兒童基金會力量,共同捐贈三輛服務專車,希望能服務偏區兒童與弱勢街友。

這項關懷兒少公益活動中,同濟會台灣總會長張維清並帶領與會各分會長、幹部等,一起宣誓「反毒、反霸凌、反飆車」,共同推動無毒的校園和社會;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市議員劉美芳等亦到場參與活動。

即時

男童心律不整 零輻射術後已可跑跳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28日...

血液變黏稠 隨香遶境疑喝水太少 7旬婦心梗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北部一名76歲...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