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來電借49萬 嬤險遭老梗詐騙

蔣姓老婦人(右二)日前接獲「孫子」來電借錢周轉,經家屬協助聯繫本人這才揭穿歹徒謊言。(讀者提供)

記者王勗∕台南報導

八十多歲蔣姓婦人日前接獲詐騙電話,歹徒謊冒其孫子身分,表示做生意缺錢周轉,需阿嬤金援四十九萬周轉,救孫心切的蔣婦不疑有他,十一日至府前路某銀行匯款。行員關懷提問發現有詐立即報警,在警二分局警方說明下,即時阻止蔣婦匯出老本。

蔣婦接獲不明來電,電話另一頭的男子以「猜猜我是誰」的詐騙手法,假冒久未聯繫的孫子,稱已更換聯絡電話及LINE帳號,「祖孫」互加好友聊起近況,孫子卻突然哭窮,表示因生意缺錢周轉,現急需四十九萬元現金,希望阿嬤能先借錢助其渡過難關。

蔣婦不疑有他,立即趕往府前路銀行準備匯款,行員受理業務時詢問蔣匯款用途、對象等,得知前情後疑心有詐,懷疑蔣婦的「孫子」可能是詐騙歹徒假扮,立即通報轄區警二分局南門所警方到場協助。

即時

艾微芙生殖中心9週年院慶 試管寶寶家庭齊聚送祝福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竹北市艾...

英士村、校聯合運動會 星警呼籲學子向詐騙說不

記耆林坤瑋/宜蘭報導 宜蘭大同鄉英士...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