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五峰鄉 縣府3年投15億

竹縣府縣政列車開至五峰鄉,強調交通建設及原民建物合法化,是推動之基礎工程建設。(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政府縣政新幹線開進五峰鄉,縣長楊文科十二日前往五峰鄉舉辦主管會報,由各局處、業務單位報告近年在五峰鄉推動的各項公共建設,三年來在五峰鄉投入十五億預算,不僅改善道路環境、推廣在地文化觀光、推動教育,也照顧農民、提倡族語認證,並實地聽取在地居民需求,期望能使五峰鄉民,生活過得更好。

楊文科表示,過去縣府在五峰鄉辦理的各項建設,包含老舊房屋合法化,像是建築或民宿無法取得使用執照的部分,也在原民處協助下取得,希望五峰鄉的發展不要綁手綁腳。

楊文科說,縣府十分重視語言的傳承,近年推動原住民族語認證獎勵,期望原鄉青年從語言認識文化的根本,繼而保留、傳承原住民文化。會中,同時將「原住民族語言傳承獎」頒獎給員崠國小教導主任林國華,肯定他在傳承族語、家庭共同參與認證的努力。

五峰鄉出身的縣議員張益生則表示,五峰鄉缺乏零到三歲的公共托育空間,因合法建地不足,導致建設困難重重,或許可利用學校空間增設零至三歲的公托。

楊文科表示,為了要把五峰鄉做的更好,影響五峰鄉甚鉅的變更清泉風景特定區第三次通盤檢討的問題,兩位部落會議主席也允諾將盡速召開部落會議,決定未來發展狀況。

即時

男童心律不整 零輻射術後已可跑跳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28日...

血液變黏稠 隨香遶境疑喝水太少 7旬婦心梗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北部一名76歲...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