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藥大學2人入榜頂尖科學家

二0二二年世界「基因與分子生物學」領域頂尖科學家,中國醫藥大學講座教授李文華院士、蔡輔仁特聘教授榮登台灣第二、三名。(記者劉春生攝)

記者劉春生∕雲林報導

學術網站Research.com最新發表二0二二年全球頂尖科學家排行榜,在「基因與分子生物學」領域,台灣學者共有十二人入榜,中國醫藥大學講座教授李文華院士、蔡輔仁特聘教授分別榮登台灣第二、三名,帶動台灣醫療教育與研究發展邁向國際,取得最佳的學術領導地位;在全球高等教育雷達的螢幕上閃閃發光。Research.com蒐集來自Google學術搜尋和微軟知識圖譜的資料,以H-index、在領域內的貢獻、科學家的獎項和成就等項目,來篩選該領域的頂尖科學家。

在基因與分子生物學領域,台灣共有十二名入榜,第一名為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李文雄院士,H-index為一百一十,世界排名兩百九十六,主要研究遺傳學、生物資訊學、分子演化等。第二名為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李文華院士(前中國醫藥大學校長),H-index為七十九,世界排名一千零二十四,主要研究癌症生物學、癌症基因、胰臟癌等;第三名為中國醫藥大學副校長、特聘教授蔡輔仁,H-index為六十七,世界排名一千七百二十五,主要研究內科醫學、遺傳學、癌症等。

Research.com是在二0一三年成立的學術網站,自二0一四年以來在電腦科學、電子電機工程領域發布科學論文相關數據,二0二二年改版為Research.com,並新增生物學、經濟學、地球科學、化學、數學等多種領域。

即時

復議表決綠再敗 公教年改案付委

記者王超群、陳柏翰∕台北報導 因發生...

營養午餐爛 有人舉發遭威脅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營養午餐蔬菜竟...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