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公布無薪假較上期增加

記者黃必成/台北報導

勞動部十八日公布企業實施減班休息(無薪假)的最新統計數據,共二千一百六十七家企業、一萬三千五百一十七人被放無薪假,較上一期明顯增加。其中以製造業、運輸倉儲業及支援服務業的人數增加幅度較明顯。

勞動部十八日公布的無薪假數據,與上一期公布實施的二千零八家企業、一萬二千一百九十八人相比,本期家數增加一百五十九家、一千三百一十九人。

其中以製造業增加二十七家、三百五十九人,運輸及倉儲業增加十三家、三百八十八人,支援服務業(旅行社)增加五十七家、三百七十二人,為此波無薪假增加的前三名。

勞動部指出,日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四月二十二日起需打滿三劑疫苗,才能參與國內旅行團、進香團、上健身房等,相關措施是否會導致旅遊業等相關產業面臨營運危機,造成無薪假人數增加,還須持續觀察。

勞動部分析,影響旅行社無薪假人數多寡的主因,仍在於邊境管制、各項國際旅遊暫緩而受影響,但自今年以來,支援服務業的無薪假實施人數,多維持在八、九千人的規模,並無明顯變化。

勞動部表示,旅行社及運輸倉儲多為接續通報,其中有一家規模較大的國營航空公司,接續實施人數高達三百多人,因此衝高人數。

至於製造業集中在先前已實施無薪假的汽車零組件業者,因自身營運問題實施無薪假,屬於接續通報。另有一家資訊電子工業,因上月發生火災而實施無薪假。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