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木工坊木雕工藝 賦予廢棄木材新生命


記者謝國金/苗栗報導

苗栗縣政府爭取文化部「苗栗陶瓷博物館陶藝工坊及周邊環境改善計畫」整修苗栗陶瓷博物館工作坊及周邊環境改善,為妥善運用拆卸下來的原木材料,縣府委託札木工坊運用木雕工藝,賦予廢棄木材新生命,以森林動物、昆蟲為主題,雕塑創作出小鹿、貓頭鷹、台灣藍雀、獨角仙、鍬形蟲、螢火蟲等,近日已安置於苗栗特色館園區,歡迎民眾至園區來尋覓蹤跡。

文觀局表示,札木工坊工藝師林進昌,一九九三年在三義設立木雕工作室,二00三年設立工坊,經營樹枝木偶教學DIY,其木雕創作獲獎無數,為了讓更多民眾可以接觸到木藝,林老師設計由樹枝組合的半成品人物的體驗活動,同時藉由組合式的木頭帶出木雕工藝的創意與巧思。

縣府為場館之活化,爭取多方資源挹注園區,此次與札木工坊的合作,運用林老師化腐朽為神奇的專才,打造木藝作品妝點園區,希望讓入園的民眾可以感受到館舍環境的改變,未來積極透過陶藝課程、陶藝市集的辦理,提供民眾一個陶藝學習的平臺。

今年將與全國金牌農村「公館鄉黃金小鎮休閒農業區」合作,結合在地資源並串聯周邊產業,於二十三日起於每個月第二、第四週的週六於苗栗特色館舉辦文創市集,主要為邀集黃金小鎮青農販售當地農特產品與各式手作工藝物品,並有公館在地特色的DIY體驗,期許引入多元活動至園區辦理,一步步活絡地方產業生態。觀迎全國民眾至苗栗特色館逛市集、玩體驗。

即時

新北台中雙城性平交流 走讀女路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持續...

馬公港一號國際郵輪碼頭啟用 旅運中心動工拚2026...

記者許正雄/高雄報導 台灣港務公司配...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