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建城四百年 採博覽會形式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迎接建城四百年,市長黃偉哲二十五日率領市府團隊召開第一次籌備委員會,並邀請台灣各界領袖與社會賢達共二十四人擔任籌備委員。黃偉哲表示,「台南四百年」活動,將於二0二四年以「博覽會」形式登場,以城市發展、慶典活動、民間響應三大主軸,串連起整年的計畫。

台南自一六二四年荷蘭東印度公司築安平築熱蘭遮城開始,至二0二四年將屆滿百年。黃偉哲表示,對於活動的想像,不希望僅僅是一年一度的週年活動,也不希望拘泥於建置硬體的紀念方式,而是希望能舉行一個讓台灣民眾,以及台灣世界各地的友人,都能留下深刻印象的活動,因此需要促成公部門以及各領域的委員共同合作激盪,也衷心期盼各界委員能隨時給予指教,讓四百年活動能夠更具意義。

「台南四百年博覽會」第一大主軸「城市發展」,預計將透過八大面向的主題館:「藝術文化」、「空間治理」、「智慧城市」、「醫療健康」、「觀光美食」、「綠能科技」、「教育運動」、「永續農業」呈現台南過去四百年來不同面向的歷史發展成果,同時呈現下一個百年的城市願景。

第二大主軸「慶典活動」,則預計爭取國家級大型活動及賽事在台南舉辦,並結合南市在地豐富的藝文活動、節慶祭典等擴大舉辦,讓二0二四年活動不間斷。第三大主軸「民間響應」,則是希望邀請民間團體共同參與,以不同形式響應,一起書寫的台南四百年。

籌備委員會匯聚了領袖級與菁英人物,共同討論激盪。黃偉哲也逐一頒發聘書,給每一位到場委員。

即時

航港一號交船 未來派駐台中港 以確保彰化風場航道順...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航港局智慧航安...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