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宜蘭綠博 共同體驗花蓮慢活有機農業

由花蓮在地有機米與法式甜點製成的爆米花搭配兩種不同蛋糕體,在本次宜蘭綠色博覽會花蓮館推出期間限定甜點。(花蓮縣政府提供)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二0二二宜蘭綠色博覽會主題對準聯合國「全球永續發展目標SDGs」與森川里海國土生態綠網,期許親子、師生與遊客都能理解惜食、節能、省水、護海、有機、無塑、減 廢、重用與循環再生的永續未來生活情境,共同追求人類、生物和環境共存共榮的美好未來,與花蓮縣推廣有機農業、打造有機之都的理念相同,在宜蘭縣長林姿妙熱情邀約下,花蓮縣在綠博年度主題館─良食交易所打造「永續花蓮、有機日常」館,希望讓全國鄉親看見花蓮「有機」文化的價值。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被壯麗山海環繞的花蓮,在地農村、原住民部落的生活步調一向悠閒緩慢,早已吸引國內外旅客來此 慢活、放鬆,深具慢食有機精神,更在二年前成立野菜學校,讓民眾認識花蓮原民野菜文化的智慧、美好與慢食。由於慢食運動 強調新鮮健康、有機生產,與花蓮推動有機農業的主張一致。

因全台疫情延燒,為了保障人員的健康,降低傳染風險,取消宜蘭綠博花蓮週記者會;另外由花蓮在地有機米與法式甜點製成的爆米花搭配兩種不同蛋糕體(柚子抹茶/香蕉巧克力)在本次花蓮館推出期間限定甜點。

本次花蓮館特別以金黃稻穗風格呈現,以金黃色為色調,於今年造就非凡,在觀展心境上希望大家在整體空間氛圍營造下可以感受到「花蓮慢活、有機日常」。現場從燈光、音響、布置上讓民眾多感體驗,進到空間可以轉換 心境,將步調慢下來,以觀賞的角度細細品味花蓮館。

即時

新店分局警察志工防詐出擊!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店警分局於今...

體驗城南有意思 道路交通管制資訊看這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財團法人豐年社...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