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水資源 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永康再生水廠

行政院長蘇貞昌示導圖(記者張淑娟)

記者張淑娟/台南報導

台南永康水資源回收中心的再生水廠日產八千噸再生水可供應南科晶園廠商,廿八日下午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內政部長徐國勇、台南市長黃偉哲等陪同下視察水資源回收中心,蘇貞昌強調,再生水可供晶圓廠使用是難得的水資源,行政院會持續支持相關建設。

今天下午蘇貞昌抵達現場後,聽取內政部營建署下水道工程處長曾淑娟簡報全國汙水處理廠和再生水廠相關工程,隨後參觀永康再生水廠設施,並了解汙水如何處理成再生水,對再生水水質較自來水優相當好奇,也詢問處理過程的細節。另曾淑娟也針對永康水資源回收中心做簡報,並表示永康廠是全國第一座公共污水處理廠與再生水廠合併設計興建案,更是首座供應高科技產業製程用水的再生水廠,總工程經費三十三億元,預計今年六月完工,可供應南科園區產業用水需求。

徐國勇則表示,剛開始推出再生水相關計畫時,再生水價格是一般工業用水的兩倍,企業嫌太貴,後來國際環境永續概念影響下,企業發現使用「綠電」、「綠水」後減少相關碳足跡、碳排放,可獲國際青睞,利潤也提高,現在則搶著要用再生水。

而去年缺水時,永康再生水廠已日產八千噸供應南科,未來配合污水下水道接管率提高,將可擴充到每天供水一萬五千五百噸。

徐國勇指出,內政部核定的再生水計畫已達十一案,其中台南市永康廠及平安廠和高雄計有四案,預計到今年底每日可供應九點六萬噸再生水,十一案全數完成後,每日可提供廿八點九萬噸產業用水。黃偉哲則表示,今年十月安平廠有一萬噸再生水可用,等永康廠、安平廠和仁德廠等全數於一百一十三年完工,將有六點三萬噸再生水可用。

蘇貞昌則表示,水資源循環再利用是愛地球的實際做法,推動水資源回收中心建設是一舉多得,行政院繼續支持相關建設,讓各地可就近處理、就近送水,創造更佳經濟效益。

即時

復議表決綠再敗 公教年改案付委

記者王超群、陳柏翰∕台北報導 因發生...

營養午餐爛 有人舉發遭威脅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營養午餐蔬菜竟...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