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開罰單字跡潦草看不懂 議員呼籲配發隨身藍芽印表機

字跡潦草的罰單。(記者黃俊昇攝)

記者黃俊昇/台中報導

員警舉發交通違規開立罰單,經常因字跡潦草,引發罰單是否有效的爭議,前台中市議員張芬郁呼籲,市府應儘速編列足夠預算,幫員警配發隨身藍芽印表機,以利當場製發罰單,不要再出現手寫鬼畫符的事件。

繼台南出現一張「周氏捲蝦」、「岡山羊肉」有看沒有懂的手寫罰單,大里區黃姓民眾日前也接獲一張違規事實寫著疑似看來像「聞紅嬁、自行」的紅單,她看了老半天看不懂,請張芬郁幫忙了解是否有效,能否提出申訴。

張芬郁表示,員警的字跡的確非常潦草,要仔細看、慢慢猜才懂,違規事實應該是「闖紅燈、直行」,但縱然像鬼畫符,引用的法條沒有錯誤,申訴成功的機率不高。

她表示,桃竹苗地區因有員警字跡潦草,於是大量購買、配發藍芽印表機,並通令使用機具製單,避免爭議,而警政署也曾要求字跡潦草的員警,一律使用電腦製單,而據了解,一個警分局才配發十台,台中市警方總計數量應該不到兩百台,叫員警怎麼貫徹指令?呼籲台中市政府應本著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原則,幫員警裝備齊全,讓民眾看員警出糗的情況成為絕響。

即時

台南市正副議長賄選案一審宣判被告全部無罪 謝龍介:...

記者黃翠娟/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謝龍...

東華大學師生參訪花蓮市清潔隊 瞭解垃圾處理及體認垃...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東華大學社會學...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