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毒品危害青少年 新北警入校反毒宣導

新北市少年隊員警率無毒校園警力共同入校,以模仿老師上課方式對學生實施一場別開生面的毒品犯罪預防宣導。(新北市少年隊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興毒品常以鮮艷亮麗包裝吸引青少年,新北市警察局少年警察隊於疫情擴大前與「私立天主教恆毅高級中學」合作,由少年隊員警率無毒校園警力共同入校,以模仿老師上課方式對學生實施一場別開生面的毒品犯罪預防宣導,過程活潑生動,不僅運用IG社群與學生進行有獎徵答的活動,宣導的員警透過生動的演講及互動,與學生分享實際吸毒案例,引導學生思考毒品真正危害,發自內心自主遠離。

少年隊這次入校至班級宣導係以全新方式進行,並以類毒品包裝咖啡包、軟糖、果凍及梅餅等分送學生,測試學生警覺性,幾乎每位學生拿到軟糖及果凍都迫不及待往嘴裏送,此時,宣講員警馬上以射擊手式,跟同學說「砰、砰、砰」你中毒了,全場學生驚叫連連,藉此提醒同學,小心毒品就在你身邊。

宣講員警王聖雅,在任警職前曾任補教老師,此次上課重溫當老師的時光,在宣導過程中運用教學技巧讓學生清楚了解毒品的恐怖。如吸食冰毒(甲基安非他命)後會帶來幻覺,進而自殘以及殘害他人;施用愷他命後會影響膀胱排尿的功能,對身體帶來痛苦;而新興毒品(咖啡包、梅片)更是因為內容物混亂,施用後容易付出生命的代價。

少年隊隊長林柏宏表示,為了讓青少年建立正確觀念及學會保護自己的能力,以類毒品包裝軟糖及果凍等發送同學食用,目的是提醒青少年要小心毒品就在你身邊,千萬不要因好奇而誤食或輕易嚐試,讓自己陷入毒泥中,無法自拔。

即時

子宮肌瘤經血多 中醫調理緩解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一名40...

亂服藥血壓破200 壯男腦中風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中部一名近40...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