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USR大學公民調查 台東大學奪冠

積極落實綠色大學發展目標,台東大學榮獲二0二二天下USR大學公民調查第一名。(記者鄭錦晴翻攝)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天下雜誌」5日出刊的第747期雜誌,公布「天下USR大學公民調查」,國立台東大學擠下去年冠軍的暨南國際大學,榮獲公立一般中型大學組(6000人以下)第一名殊榮。

台東大學表示,聯合國2015年底提出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後,全球各大學幾乎都將其列為學校發展的主軸。依SDGs概念推出的「天下USR大學公民」調查,是國內唯一從永續視角檢視大學的指標。

該校知本校區樹林面積17多公頃,主要為欖仁樹、楓香等碳吸附量高的喬木樹種,每年約吸收全校二氧化碳排放量的7.6%,期能在2030年達成再生能源在全校總能源使用占比25%。

2021年世界綠色大學評比,該校在參加全球956所大學中,榮獲第74名佳績。同年開始推廣實施綠色辦公室認證,共有61個辦公室參加,其中34個辦公室獲得鑽石級、黃金級、銀級與銅級等不同等級的認證,並占總參選辦公室61間的55.7%,顯示具體實踐節能減廢行動,減少校園碳足跡。

積極落實綠色大學發展目標,台東大學擁有包括圖資館在內的五棟綠建築,屋頂裝置太陽能,2021年再生能源使用量占比高達9.73%,領先同為6000人以下的公立一般大學。

即時

高捷岡山路竹延伸線RK1試運轉完成 噪音成問題

記者陸瓊娟/岡山報導 「捷運有情,岡...

屏科大與林保署屏東分署成果展「山的味道」 尋找六龜...

記者鄭伯勝/高雄報導 六龜區擁有豐富...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