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林管處淨山 清出逾噸廢棄物

淨山志工垂降時拿出鮮花向女友求婚。(花蓮林管處提供)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林區管理處連續三年與戶外亦溯休閒運動社合作,號召慈濟大學登山社等單位志工二十多人,日前以吊掛垂降方式於花蓮一九三線月眉路段淨山,共清出超過一千公斤廢棄物,還給山林原本整潔面貌,驚人的垃圾則委請壽豐鄉公所清運。

花蓮縣道一九三線過花蓮大橋往月眉路段、鄰近花蓮溪出海口,棲地完整視野佳,卻因交通便利,夜間人煙稀少,常遭不肖民眾傾倒各式廢棄物,汙染山林、河、海生態。戶外亦溯運動休閒社致力推廣垂降、攀岩、溯溪及獨木舟運動,利用專長投身公益,號召到二十餘位身手矯健、喜愛大自然的志工,沿山壁垂降,與林管處擅爬山的巡山員共同清理散落在山坡、掩藏在草叢、山溝間的垃圾,共清出彈簧床、馬桶、大量板材等近百個麻布袋超過一千公斤的各式廢棄物。

花蓮林管處號召志工以吊掛垂降方式於一九三線月眉路段淨山。(花蓮林管處提供)

無畏現場廢棄物滿佈、臭氣薰天,一位經常參與淨山志工夥伴,在垂降時拿出鮮花向女友求婚,在山海的見證下許下一生的諾言,感動在場所有人並獲得大家熱烈祝福,留下值得紀念的一刻,也讓公益性活動更添意義。

花蓮林管處近來配合行政院「向海致敬」政策,致力於友善海洋,清除海漂垃圾及棄置在海岸林的廢棄物。今年將持續與花蓮在地光華、鹽寮等社區合作,共同守護海岸生態。

即時

航港一號交船 未來派駐台中港 以確保彰化風場航道順...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航港局智慧航安...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