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粽飄香 梧棲農會推出養生「鳳黃雜糧粽」

梧棲區農會今年推出養生「鳳黃雜糧粽」,展現多層次的順口風味,滿足饕客們的味蕾。(記者陳金龍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端午節的腳步已近,在疫情干擾下,迎接重要節慶的心情總會受到影響,宅家吃好粽,用美食掃去心情的陰霾!台中市梧棲區農會利用國產紅薏仁及黃豆等雜糧材料,推出「鳳黃雜糧粽」、「古早味招牌粽」、「三寶粽」,熱賣上萬顆養生粽,供消費者選購。

梧棲區農會指出,在現代人注重養生的風潮帶動下,具備健康概念的粽子更為風行,尤其是雜糧養生粽能促進消化、消除脹氣,讓您在歡度佳節時吃得健康又安心,讓您吃肉粽不肉重,除了養生新品「鳳黃雜糧粽」,另外農會還有古早味招牌粽、三寶粽,展現多層次的順口風味,滿足饕客們的味蕾。

梧棲農會總幹事王秝毅表示,鳳黃雜糧養生粽結合當地食材「非基改黃豆」及「梧棲鹹鴨蛋」,精選來自台南後壁鄉的圓糯米、大雅紅薏仁、香菇、栗子、菜脯、上等豬肉等共八珍食材,並使用梧棲農會的招牌醍醐味「五七米豆油」提味,米粒香Q且餡料鹹香濃郁,豐富有層次打造不同於一般雜糧粽,口味和口感獨特又養生;「鳳黃」名字是取梧棲舊地名,「鳳非梧不棲」的「鳳」而來。

梧棲區農會利用國產紅薏仁及黃豆等雜糧材料,推出「鳳黃雜糧粽」、「古早味招牌粽」、「三寶粽」熱賣上萬顆養生粽,供消費者選購。(記者陳金龍攝)

即時

航港一號交船 未來派駐台中港 以確保彰化風場航道順...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航港局智慧航安...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