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原民會防疫宣導隊前進部落 用族語加強防疫工作

高雄市原民會防疫宣導隊前進部落加強防疫工作。(記者許正雄翻攝)

記者許正雄/高雄報導

確診別緊張!打滿疫苗、團結防疫,高雄市原民會防疫宣導隊前進部落,用族語告訴部落族人,確診不可怕,只要打滿疫苗,就可有效降低重症風險,這是防疫宣導隊不斷跟部落長輩安撫的一段最重要貼切話。

高雄市原民會表示,近來原住民地區,陸續有族人確診新冠肺炎,讓高齡者及幼童居多的部落,掀起疫情病毒的各種輿論,避免資訊傳遞落差造成恐慌,原民會主動出擊,與區公所及在地衛生所合作組成防疫宣導隊,宣傳各類防疫資訊、說明關懷包如何領取、並針對確診後的應對措施,加強宣導。

原民會指出,日前首先前進茂林區及那瑪夏區的原住民文健站,用中文、郡群布農語、茂林及萬山魯凱語,呼籲長者打滿疫苗、團結防疫,同時面對族人的任何疑慮,即時給予正面回應,展現十足親和力;原住民地區距離都市較遠,不論在疫苗或快篩的數量,都會妥善安排,全力照顧族人們健康

原民會向族人宣導,完整接種疫苗,能有效降低重症風險,若疑似確診新冠肺炎,有發燒、咳嗽等呼吸道症狀,應儘速安排就醫,就醫時不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若檢測出陽性,應通報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或1922並做隔離。

原民會主委阿布斯表示,原鄉族人面對疫情仍有些恐懼,希望能藉由部落防疫宣導隊,向族人傳遞正向防疫觀念,並多加關懷確診者及家屬、給予同理心。平常戴好口罩、勤洗手、多消毒、保持社交距離、保持樂觀,我們將與部落一起團結防疫。

高雄市原民會防疫宣導隊前進部落加強防疫工作。(記者許正雄翻攝)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