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1天5千人呼吸道不適就醫


記者吳門鍵∕高雄報導

高雄市十五日新增三八四六例本土個案,市長陳其邁表示,目前每天約有五千人因呼吸道症狀至診所就醫,確診者的同住家人約有三成四的比例也會染疫,顯示同住家人的風險最高。

衛生局指出,新增個案中隔離期間陰轉陽五0八例、外縣市旅遊史九四例、特定娛樂場所二七例,疫調中九三例。密切接觸者有三一二四例最多,其中同住家人七三五人、親友接觸五九四人,餐飲娛樂四四四人,職場校園九九0例,高風險場域三二一例。

衛生局說,高雄統計分析,居隔期間陰轉陽有百分之十三,確診者同住家人會有百分之三十四點五的人PCR陽性,換言之,只要家庭裡有一個人確診,就會有相當高的比例,其他家人最後也會確診,因此目前同住家人被評估為風險最高的族群。

陳其邁說,目前高雄一天約有五千人因呼吸道症狀至診所就醫,而高雄有呼吸道症狀者的確診比例約為十分之一,尤其確診者年齡層,六十五歲以上占確診總數百分之十,呼籲長輩盡快施打疫苗、追加劑。

教育局指出,高雄校園確診、快篩陽性共有四0六人,其中高中職、國中生一三九人,國小、幼兒園二六七人。新增暫停實體課程及防疫假人數為五六八0人。

教育局說,校園已開始分層教學,同步線上、線下上課,學生可自主選擇合適的方式,如果家長擔心子女安全,學校也會尊重請自主防疫假,不會列入出缺勤紀錄。

即時

盛夏搖滾浪潮!貢寮海洋獨立音樂大賞 報名至5/10...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孕育出全台眾多...

疑未熄菸蒂釀災 板橋深夜惡火住戶驚逃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互...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